close

尬的,生個孩子竟然有糖尿病!!!

醫生說:對,就是糖尿病!!!


冷靜一下,先來說說最近產檢難事。

我的產檢醫師不知為何變得如此熱門,非常難掛號!

之前都靠青同事老婆幫我們掛現場(通常可掛到1號),但遇到『不開放現場』狀況時她也沒轍。

前一晚被通知無法掛號時的我們超恐慌,趕緊上網看看...

呃,這週下週下下週不管哪一天哪一時段全都預約額滿! 

然後,11月中到11月底都『停診』...

婦產科醫生真的很累,要休長假也難免,只能說還好不是在我臨盆時休假去...

可能是因為之後的停診,才都擠在這幾週看診,擔心醫生病人太多才停止現場掛號。

正想說慘了,這下要哪時去產檢? 要換醫生看嗎?

查查掛號狀態,原來之前護士幫我預約的沒有取消耶!!

這時雖然是28號也彌足珍貴!! 還好還好~


下班接了豆寶,和青一起到新竹晚餐。

吃飽再逛逛大賣場,閒晃到7點半才前往醫院。

到醫院衛教完剛剛好差2號就輪到我了,幸運!


這次產檢跟醫生說我有肚子緊、恥骨痛的問題。

肚子緊就是在宮縮,一天超過10次就有早產的風險。

老話:多休息! 不要久站久坐走太快! 站起來要慢慢的~

Baby已經1300g,大小和週數差不多,看起來沒問題!


今天產檢前有跟寶包說,馬麻想要看臉~都沒有拍過清楚的臉的照片~

果然今天真的看得好清楚! 眼睛鼻子嘴包都有看到! 只是照片太模糊了...

20151106_29W.JPG 

然後,就被宣布妊娠糖尿檢查沒有通過!

之前檢查總共抽了3次血:空腹、喝糖水後1小時、喝糖水後2小時。

結果是空腹血糖超過標準,其他兩次都正常。

醫生說,只要有一項超過標準,就是糖尿病了!

給了我一張單子,要自己找時間預約營養師、衛教師,要注意飲食。

就這樣~醫生非常輕描淡寫,好像這件事無關緊要不很嚴重一樣。


接著,又抽了一管血驗梅毒,結束這次產檢。


豆寶在我照超音波時,一直說:『妹妹、妹妹...』。

回家看到超音波照片也說:『妹妹』。

最近學習能力好強,沒人跟他說這照片就是妹妹,他卻知道。

離開診間時,醫生又給了豆寶餅乾~真的感謝他的細心。

我想那餅乾都是他預防自己肚子餓用的吧~好辛苦的婦產科醫生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