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是在家裡請月子媽媽,自己坐月子。

白天家裡只有我和月子媽媽,晚上只有老公,還算輕鬆自在。

婆婆假日來的時候,會一直叫我去躺著...娘家媽媽來的時候,也會叮嚀這囑咐那的...

不外乎就是要躺著、要穿長袖襪子、不要一直看電視、不要用電腦玩手機...等等。

還好她們來的時間不多...不然真的很悶!!

怎麼可能整天躺著發呆啊!?

睡覺也沒這麼會睡啊...而且2-3小時就必須擠奶餵奶,睡那一下下更難過耶~

 

頭幾天黑豆寶黃疸住院,每天晚上都得到醫院探望他。

出門就是帽子戴著,但免不了還是有吹到一點風。

有兩天頭很痛,還有幾天感冒咳嗽,還有一晚燒到38度。

但還好,症狀都很輕微,大約15天之後,身體感覺就好很多了。

頭幾天整天拼命出汗,穿著短袖睡覺全身都是汗、厚棉被蓋不住,手露出來又很冷,很難過。

後來想想,那幾天出汗排水,體重降得特別快!水腫都消光光了吧!

 

月子媽媽在的時候很輕鬆。

早上9點到,煮鍋湯讓我當早餐、煮養肝茶。

然後洗衣服、掃地拖地、餵奶、準備中餐。

幫baby洗澡、煮我的洗澡水、端點心給我吃、準備晚餐。

另外還會切水果,晚餐會準備得多一點,老公一起吃還可以帶便當。

月子媽媽手藝很好,前半個月我吃得津津有味。

後來真的會膩...就叫老公下班幫我帶甜甜圈啊~甜不辣啊~之類的...

也因此,導致我第15天開始,體重就降不下來了...

 

月子媽媽就像管家一樣,打理家裡大小事,很感謝她。

每天回家會順便把垃圾帶走,我們就不用等垃圾車了。

幫我們把超髒的後陽台掃得好乾淨!她其實不用做這些的...

幫我們清理嚕先生的大小便。

大人小孩衣服一律用手洗。

想吃什麼告訴她,每天上市場幫我們買食材。

買了兩套衣服送給baby。

買葡萄請我吃,不算錢。

吸乳器、奶瓶都幫我洗,不用動手好輕鬆。

等我洗完澡,會刷洗浴室。

baby哭的時候,第一時間會來關心。

 

雖然沒有月子中心那麼舒適,但比起家人幫忙坐月子,又更享受一些。

誰好意思讓婆婆媽媽做這麼多事情啊??

雖然如此,我還是沒有很乖的一直休息...躺著時大部分都在用電腦...

 

今天是坐月子第23天,還有7天。

已經開始想...沒有月子媽媽的生活...該怎麼辦!?

 但也很想早點出關,快被悶壞了呀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